創業加盟是一個充滿挑戰與機會的旅程,而選對項目則成為成功的關鍵。在這個嚴峻的市場中,選擇踏輕鍋物作為您的創業加盟夥伴,無疑是您最明智的決定。以下是您在創業加盟踏輕鍋物時需要認真考慮的幾個重要方面。

讓踏輕鍋物陪您過暖冬,菜市場經營新機會!

踏輕鍋物作為一家新興的火鍋連鎖品牌,已經迅速成為市場的寵兒。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季,火鍋市場的需求大幅增加。選擇創業加盟踏輕鍋物,讓您抓住這個絕佳的經營機會。

市場潛力無限,需求穩定增長

在冷風凜冽的冬季,火鍋毫無疑問地成為了人們聚會和社交的首選,美味的湯底和豐富的食材是火鍋的魅力所在。根據多項市場調查資料顯示,火鍋市場的成長率每年都保持在雙位數,顯示出巨大的潛力。踏輕鍋物以其高品質的食材供應和精心熬製的獨特湯底,迅速贏得了消費者的青睞。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將能夠在這個穩定且持續增長的市場中佔據一席之地,並在短期內看到回報。
不僅如此,火鍋市場的穩定需求意味著加盟者可以享有長期穩定的收益,進一步確保了經營的持續性和穩定性。冬季的火鍋市場需求大,冷冷的天氣讓人們更願意走進火鍋店享受美食和溫暖,這無疑是一個極佳的創業時機。加盟踏輕鍋物,您將受益於市場急劇增長的需求,實現快速盈利。

品牌認知度高,客流穩定

踏輕鍋物已經在市場上建立了顯著的知名度,並且擁有穩定且忠誠的顧客群體,這為創業加盟者提供了巨大的優勢。在現如今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品牌認知度和穩定的客流無疑是成功的關鍵。
踏輕鍋物通過其獨特的品牌形象及優質的產品服務,迅速在消費者心中樹立起了良好的口碑。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可以借助品牌的影響力和知名度,迅速吸引本地消費者,從而快速打開市場。這意味著,不僅開店初期顧客源源不斷,經營期間也能保持穩定的客流量,有效提升市場占有率和營業額。透過這樣的市場優勢,創業加盟者可以在短期內實現盈利,並在長期內穩定發展。踏輕鍋物品牌強大的吸引力和品牌效益,讓您的創業更具競爭力,更容易在激烈市場中脫穎而出,走向成功。

脆皮豬系列強勢登場,吸引市場客群

脆皮豬系列以其美味獨特的風味迅速吸引了大量市場客群。它不僅僅是美味享受,更代表了一種消費趨勢和市場機遇。作為創業者,利用脆皮豬系列的魅力,您能吸引更多顧客,分享到這塊龐大的市場蛋糕。

產品特色及市場競爭力

在創業加盟過程中,產品的特色及市場競爭力是決定您能否成功的關鍵因素。脆皮豬系列擁有多樣化的產品線,包括脆皮豬肉、香辣豬蹄、經典烤豬等,滿足消費者不同口味需求。此外,該系列產品的原材料經過嚴格挑選,確保優質、衛生和美味,這些特點讓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中脫穎而出,贏得消費者青睞。因此,選擇脆皮豬系列創業加盟,無疑能提升您的競爭優勢。

消費者喜好分析

在進入創業加盟市場之前,了解消費者的喜好是至關重要的一步。根據市場調查,脆皮豬系列在18-45歲間的消費者中擁有廣泛的受眾群體,這意味著它的受歡迎程度跨越了多個年齡層。無論是上班族還是家庭聚會,脆皮豬系列都能成為理想的選擇。這種廣泛的市場接受度為創業加盟提供了堅實的消費基礎,讓加盟商有信心面對市場挑戰。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是分析一個創業加盟項目是否值得投資的重要指標。在推出脆皮豬系列後,已有多位加盟商取得顯著成效。某加盟商在短短三個月內,營業額翻倍,顧客的好評不斷湧來,這些優異成績源於產品的市場適應性和消費者的高度滿意度。這些成功案例展示了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的潛力和可持續發展性,為每一位潛在加盟商打開成功之門。

加盟踏輕脆皮豬賦能冷凍鍋物商品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並非偶然,了解這一系列產品的市場定位和經營模式尤為關鍵。在加盟踏輕後,您亦可以成為菜市場中的鍋物專家,通過獨特的產品和優質的服務,為消費者帶來不一樣的用餐體驗,從而獲得穩定的盈利。

品牌背書與市場信賴

作為創業加盟者,品牌背書和市場信賴是您必須考量的重點。踏輕的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已經樹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獲得大量消費者的信賴與認同。這種品牌背書將成為您創業加盟過程中的重要資產,使您在開啟加盟之路時更具優勢。品牌的美譽度和市場信賴可以有效地降低創業風險,提升您的競爭力與市場佔有率。

經營模式及支持

成功的創業加盟除了產品本身具有競爭力,還需要完善的經營模式和強有力的支持。踏輕提供全方位的加盟支持,從店鋪選址、裝修設計到日常經營管理,均有專業團隊進行指導。特別是在脆皮豬系列的供應鏈管理和餐品製作工藝方面,踏輕已有一套完善的系統,為加盟商提供堅實的後盾。這種完善的經營模式和支持體系,能確保每位加盟商穩定、持續發展,順利走上成功之路。

培訓體系與業務提升

創業加盟不僅僅是是一個投資行為,更是個人成長與業務提升的過程。踏輕提供專業的培訓體系,從基本運營到高端管理,包含產品製作、銷售技巧和顧客服務等多方面的培訓課程。這些培訓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業務水平,也能提升員工的專業素質,使店鋪的運營更高效、更專業。系統性的培訓體系和不斷提升的業務能力,將成為您實現商業成功的重要保障。

踏輕脆皮豬加盟VS技術加盟 》品牌形象是否統一?成功品牌加盟

限時招募,短短10天額滿,快來加入踏輕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讓踏輕成為市場上的熱門投資項目。限時10天的招募活動吸引了大量創業者的關注和參與。作為潛在加盟者,您務必抓住這一難得機會,迅速行動,踏上成功的創業之路。

市場競爭與稀缺機會

在當前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中,稀缺機會往往決定創業的成敗。踏輕的限時招募活動正是一個難得的機會,短短10天的額滿期限彰顯了其市場熱度和稀缺性。對於每一位創業加盟者,抓住這個機會不僅能快速進入市場,更能利用踏輕已經建立的品牌效應迅速獲利。因此,務必在這段有限的時間內,果斷決策,迅速行動,將這一機會變成您成功的起點。

申請流程與注意事項

在有限的時間內,迅速通過申請流程是一門學問。踏輕的招商過程簡單高效,但也需要潛在加盟商嚴格遵守每一步驟。首先,通過官方渠道提交加盟申請,提供必要的個人及財務信息;其次,參加加盟說明會,了解詳細的加盟條款和經營模式;最後,在獲得審核通過後,簽訂加盟合同,正式成為踏輕的合作夥伴。在這個過程中,務必注意每一細節,確保資料準確無誤,以避免不必要的延誤。

加盟成功後的初期運營

在成功加盟踏輕脆皮豬系列後,初期運營將影響您的長遠發展。首先,需要迅速建立經營場地,依照品牌統一規範進行裝修佈置;其次,確保經營資源如食材、設備等供應到位,並進行開業前的試營運,以熟悉各項流程。踏輕提供的全方位支持將在這一階段顯得尤為重要,包括市場推廣、營業指導和客戶服務等。這些措施將幫助您迅速進入正軌,打造出良好的品牌形象和消費者口碑,為長遠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脆皮豬系列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技術加盟 》品牌形象是否統一?成功品牌加盟

脆皮豬是踏輕鍋物的強勢商品,以其獨特的風味和口感在市場上脫穎而出。這款鍋物選用優質的豬肉,經過特殊的烹調工藝,使外皮酥脆、肉質嫩滑。脆皮豬的製作過程非常講究,首先將豬肉進行腌製,讓調料充分滲透進肉質中,然後經過高溫烘烤,使得外皮變得金黃酥脆。最後,將豬肉切成小塊,放入熱騰騰的鍋底中燉煮,肉質保持鮮嫩多汁,入口即化。

脆皮豬的湯底選用多種天然香料和中藥材熬製而成,香氣濃郁,營養豐富。不僅可以提升湯底的口感,還具有一定的滋補作用。這款鍋物不僅適合冬季食用,為消費者帶來溫暖和滿足,同樣適合四季食用,成為家庭聚餐、朋友聚會的首選。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健康營養特點,使其深受消費者喜愛,成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

 加盟優勢

1. **強勢產品支持**
   脆皮豬作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具有高市場認知度和消費者忠誠度。加盟商可以借助脆皮豬的品牌效應,迅速打開市場,提高店鋪的知名度和客流量。

2. **完善的培訓和技術支持**
   踏輕為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培訓,包括脆皮豬的製作工藝、經營管理、客戶服務等。確保每一位加盟商都能夠順利開店並成功運營。

3. **市場定位明確**
   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高性價比特點,能夠迅速贏得消費者的青睞,形成穩定的客源。

4. **品牌支持與市場推廣**
   踏輕鍋物擁有強大的品牌影響力和市場推廣能力,加盟商可以借助品牌的廣告宣傳和市場推廣活動,提升店鋪的知名度和銷售業績。

可賦能銷售的踏輕鍋物優質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技術加盟 》品牌形象是否統一?成功品牌加盟

胡椒鴨系列商品
當你加入了踏輕脆皮豬行列後,將能同時賦能銷售冷凍鍋物商品

#胡椒鴨
胡椒鴨是一款以胡椒為主要調味的鍋物,擁有濃郁的辛香味。胡椒的香氣融入鴨肉中,每一口都能感受到胡椒的刺激與鴨肉的鮮嫩。這款鍋物特別適合那些喜歡辛辣口感的食客,能夠在寒冷的冬季給予溫暖和滿足。胡椒鴨的調理過程簡單,容易上手,適合加盟商快速學習並推廣。

#薑母鴨
薑母鴨是經典的滋補鍋物,以薑母為主要材料,搭配多種中藥材熬煮。這款鍋物有助於驅寒保暖,特別適合冬季食用,深受中老年人和注重健康養生的消費者喜愛。薑母鴨的獨特風味來自於長時間的熬煮,使得鴨肉吸收了薑母的辛辣和中藥的香氣,口感細膩,營養豐富。

#麻辣鴨
麻辣鴨是一款以麻辣為特色的鍋物,融合了川菜的精髓。這款鍋物以花椒和辣椒為主要調味料,搭配多種香料,製作出具有麻辣鮮香的口感。麻辣鴨不僅能夠激發食客的味蕾,還具有開胃的效果,特別適合喜歡重口味和刺激性食物的年輕消費者。麻辣鴨的製作工藝成熟,操作簡便,易於標準化,適合大規模推廣。

#洋蔥鴨
洋蔥鴨是一款以洋蔥為主要配料的鍋物,洋蔥的甜味與鴨肉的鮮美相結合,形成獨特的口感。這款鍋物的特色在於洋蔥在烹煮過程中釋放的天然甜味,與鴨肉的鮮嫩互相輝映,使得湯底香濃味美。洋蔥鴨適合各個年齡段的消費者,特別是那些喜歡甜美口感的顧客。

加盟優勢

1. **多元產品線**:踏輕鍋物提供四大經典品項,滿足不同口味偏好的消費者需求。從辛辣的胡椒鴨到滋補的薑母鴨,再到刺激味蕾的麻辣鴨和甜美的洋蔥鴨,每一款都擁有其獨特的風味和市場定位。

2. **季節性需求抓住商機**:冬季是鍋物消費的高峰期,加盟踏輕鍋物能夠充分利用這一季節性需求,快速打開市場,實現銷售增長。

3. **市場定位明確**: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這一策略不僅提升了品牌的親和力,還能夠快速建立忠實的顧客群。

加盟踏輕官方LINE:https://line.me/R/ti/p/%40056wneek

臉書詢問:https://www.facebook.com/p/踏輕Touchin加盟總部-61555619746290/

 

踏輕脆皮豬加盟VS開源社加盟金

踏輕脆皮豬,憑藉其獨特的美味和精湛的烹飪技藝,已在餐飲市場中迅速崛起,成為消費者心目中的美食新寵。其豐富的口感、多樣的菜品選擇,以及卓越的品牌形象,吸引了眾多美食愛好者和創業者的青睞。如今,踏輕脆皮豬誠邀有志之士加盟,共同開拓這一無限潛力的市場。踏輕脆皮豬加盟VS小型創業加盟

加盟踏輕脆皮豬,不僅是加入了一個快速成長的餐飲品牌,更是一個穩定且可持續發展的創業機會。踏輕脆皮豬為每一位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從店面選址、裝修設計,到產品培訓、營銷策劃,無一不周到細緻。我們深知,成功的關鍵在於品牌的強大後盾和專業的指導,因此,踏輕脆皮豬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致力於幫助加盟商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踏輕脆皮豬加盟VSqburger加盟心得

此外,踏輕脆皮豬所採用的中央廚房配送模式,確保了所有門店產品的一致性與高品質。這不僅減輕了加盟商的壓力,也大大提高了經營效率。我們的創新產品和營銷策略,能夠迅速吸引顧客目光,並形成穩定的消費群體,為您的店鋪帶來源源不斷的收益。踏輕脆皮豬加盟VSchateraise加盟

現在正是加盟踏輕脆皮豬的最佳時機。我們的品牌知名度正在穩步提升,市場需求持續增長,加盟商的成功案例不勝枚舉。選擇踏輕脆皮豬,就是選擇了一條穩定致富的創業之路。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同打造一個屬於您的美食帝國。踏輕脆皮豬加盟VS路易莎加盟抽成

立即聯繫我們,了解更多加盟詳情,踏輕脆皮豬期待與您一起創造輝煌的未來!踏輕脆皮豬加盟VS雞蛋仔加盟金

溫柔情話文案 一、“你知道嗎,女人都是水做的,但你不是”“為什么?”“因為你是我量身定做的” 二、每次說“你好”都是字面意思,而真正的意思是:我喜歡你。 三、“你猜我愛喝酒還是愛打王者”“愛打王者吧?”“不,愛你” 四、喜歡一個人,大概就是想和他做盡所有幼稚事,你非但不抵觸,反而樂此不疲。 五、你知道有什么整形醫院比較好嗎?我想整個心給你 六、要和你秉燭夜游,要和你一醉方休。清風伴我,黎明破曉,愿與你共飲暖酒新茶,共看細水長流。 七、有人說愛上小溪是因為沒見過大海,但其實我見過銀河卻只愛你這一顆星。 八、我遇見你,似鯨向海,似鳥投林,不可避免,退無可退。我不敢買彩票什么的,怕花光遇見你的好運。 九、總有那么一天,我們不再說“再見”,只會抱著彼此說“晚安”。疼愛就是,你不講理我也讓你幾分。 十、“我這個人要靠臉吃飯,你知道為什么嗎?”“為什么啊?”“因為嘴巴要留著親你啊。” 十一、想有一天和你去旅行,去那沒有去過的地方,在我心里最美好的就是和你一起在路上,一起欣賞只屬于我們的風景。 十二、我喜歡春天的花,夏天的樹,秋天的黃昏,冬天的雪以及每天的你。 十三、在感情這條長河里,自從愛上你的那一天開始,我的性命中就多了一種等待,多了一種期盼,期盼著朝暮能和你斯守。 十四、我知道遇見你不容易,錯過了會很可惜,我不希望余生都是回憶,想余生每天都是你。 十五、我只是在很多很多的小瞬間,想起你,比如一部電影、一句歌詞、一首歌、一個馬路和無數個閉上眼晴的瞬間。 十六、我是人間,我在人間生長,但比起你來,人間還遠不輝煌。 適合發給愛人的情話文案 一、前世你一定愛我太深,讓我欠你到今生,百轉千回問我愛上你什么,讓我這樣難以自拔? 二、想牽你的手,朝朝暮暮;想牽你的手,等待明天;想牽你的手,走過今生;想牽你的手,生生世世。 三、你的眼睛真好看,不過沒有我的好看,因為我的眼睛里都是你。 四、第一次因為愛上一個人而幸福,第一次因為想念一個人而哭泣,第一次因為等待一個人而執著。愛你、想你、等你。 五、我們相距1000步,而你只需跨出一步就好,剩下的999步我會跑到你面前。 六、讓星星化為我的眼,整夜地看護你;讓清風化為我的笑,撫平你不安的心;讓一切美好的事物化為我的祝福,永遠陪伴著你,永遠! 七、你的笑,抵過了風霜,驅散了迷霧,是我見過最美的太陽。 八、不知道你愿不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假如不愿意,可不可以讓我做你的男朋友? 九、我不看月亮,也不說想你,這樣你和月亮都蒙在鼓里。 十、我會想一直在你身邊,陪你度過每一個明天,有吵有鬧也有歡笑,平平淡淡一直到老。 十一、其實早就跟你表白過了,在看你的每一個眼神里,都是對你的愛。 十二、或許你不是最好的,但是對我而言,擁有你,就比什么都要好。 十三、我從不覺得暗戀你是苦澀的,將對你的喜歡藏在眼睛里,透過它,世界都變得好看了。 十四、只要你想我了,你就告訴我,我明天有空,我后天有空。只要你想我了,我每天都有空。 十五、最甜蜜的事,就是在喜歡你的每一天里,被你喜歡。 十六、曾試過一千次的忘記你,卻一千零一次的想起你;曾想過一萬次的愛上一個人,卻一萬零一次的愛上了你。 十七、我不要別人的擁抱,因為那里沒有你的心跳。我不要別人的擁抱,因為那里沒有你的味道。 十八、你的心擁有一道墻,但我發現了一扇窗,偶爾帶點暖暖,偶爾透出微光。我的愛會像花藤慢慢爬上窗,慢慢綻放。 甜蜜情話文案 一、錯過了青梅竹馬,避開了情竇初開,到如今人生的意義,就只剩下和你兩鬢斑白。 二、你是我感情中的句號。希望是用鋼筆寫的,而不是可以用橡皮擦掉的鉛筆。 三、你甜甜的微笑,像是一杯,收藏多年的佳釀,僅一口就足夠讓我欲罷不能。 四、感情方面,我很小氣,很會吃醋,喜歡想多,但我又見不得你和別人好,我希望你能記住。 五、我絞盡腦汁想寫首贊美你的詩,但我失敗了,因為即使全世界最美的言辭集中起來,也不能形容你美麗的萬分之一呀! 六、最難忘的是你的微笑,當它綻開在你的臉上時,我仿佛感到拂過一陣春風,暖融融的,把我的心都融化了。 七、你在,什么日子都能過成情人節,你不在,什么節都只是個日子。 八、那些終將過下去的日子,叫做余生。而與你有關的日子,才是未來。 九、遇到的人成千上萬,但最后只剩你,與我相伴。愛,不只是偶然。 十、你怎么這么笨啊你,以后遇到什么事要站在我后面,知道不? 十一、一張嘴就是你的名字,一閉眼就是你的樣子。 十二、對你我已經無條件投降了,你就簽下愛情合約吧。 十三、我將愛倒進你盛滿寂寞的心,愛比寂寞的密度大,我相信我的愛,能讓寂寞全部溢出。 十四、好想做你的手機,揣在你懷里,捧在你手里,看在你眼里,記在你心里。 十五、真正的愛,不是手牽手相對凝望,而是手牽手凝望同一個方向;真正的愛,不是不吵不鬧時在一起,而是吵吵鬧鬧之后還能在一起。 十六、我是一個霸道的男人,我要搶走你的憂傷,奪走你的煩惱,拿走你的焦慮,帶走你的苦悶。沒理由,就是喜歡。 十七、愛上了你,我才領略思念的滋味、分離的愁苦和妒忌的煎熬,還有那無休止的占有欲。 十八、我想在五十年之后,你我還能這樣手牽著手,漫步在夕陽里。 >>>更多美文:溫柔文案

回家過年是一道美麗風景 文/吳增苗 春節的腳步聲近了,心頭那只思鄉的鳥兒開始撲棱棱地飛,夢里那隆隆的新春鼓點,仿佛故土在聲聲喚兒歸,牽扯著那一顆顆異鄉人的心。 故鄉的這一頭,老母親開始打掃屋子,收拾得窗明幾凈。再掛上大紅燈籠,貼上大紅對聯,紅紅火火地等待迎接那歸家的兒女。那留守的孩子,開始每天數著日歷,懷著滿心的期待,每天都跑到公路上去瞧一瞧。他們堅信,再不久,那條蜿蜒的公路上,定會出現他們日思夜想的雙親的臉。 這一頭是切切地盼,那一頭是濃濃地思。 城市里,打拼的人念叨著,這日子怎么過得又慢又快呢?慢,還得等幾天才可以放假。快,怎么忽然一下就到春節?趕緊定下回家的日子,搶票、買年貨,買新衣,回家就要有回家的樣兒。不管掙多掙少,都要精精神神地回,體體面面地回,給家人帶去希望。 那買了車的,今年一定要自駕回去,向鄉親們炫耀炫耀自己還混得不賴。載上老母親滿村子轉悠轉悠,辛苦了一輩子,讓她老人家也風光風光。 那沒有小車的,摩托車也能載咱回家。將年貨綁得結結實實的,喊上鄉親工友,組成一支歸鄉的鐵騎大軍,浩浩蕩蕩,奔向家的方向。任憑道路漫長,任憑寒風割臉,心里卻是熱騰騰的,在一路眺望中,家一點一點地近了、近了。 那搶票一族,開始搜索各式搶票攻略,下載搶票軟件,午夜蹲守,車站排長龍。實在不濟,即使加開的綠皮火車,轉幾趟大巴,也要回家。 怎能不回家呢? 家里老小這一年的苦苦守望,一想到就心尖發顫啊!他們都對外出者寄予了多少期望,收入的增加、生活的改變、出人頭地的體面……哪怕未能如愿,平安回去,即是團圓。 而那打拼的人呢?這一年的背井離鄉、辛苦工作,為的就是一個溫暖的家。但那虧欠的孝心、為人父母心,總是在思念的夜里隱隱作痛。這一年彌補的機會就在這短短的春節歸家中。陪著老父親喝幾盅酒,跟在老媽媽后面聽她嘮叨,幫著拾掇,檢查孩子這一年的學習,晚上溫柔地擁他們入懷安眠,跟兄弟姐妹圍爐夜談。在春節的喜慶與團圓中,虧欠的情感一點一點得到縫補。 而這一年的思念之苦、一年的辛酸疲憊,一年的隱忍無告,唯有回到故土,回到老家,在熟悉的泥土芬芳里,在可愛的山山水水里,在親切的音容笑貌中,逐漸煙消云散。故鄉給予了身心最好的治療,也給予心靈最溫暖的能量。 回家,是內心深處最深情的渴盼,是最強烈的吶喊! 記憶里濃濃的年味,實質是我們眷戀的濃濃的人情味。回家,慰藉的是被阻隔拉扯的情感,圓滿的是親人互相思念的心! 另一種風景 文/秦延安 天上紅彤彤的,地上白晃晃的。空氣如太陽一樣沉悶不動,不僅風跑得沒影子了,就連鳥兒也不知躲到什么地方乘涼去了。街上的水泥路面泛著耀眼的白光,幾乎沒有行人,就連車也少得可憐。一切都被夏日的高溫給桎梏住了,似乎昏昏欲睡。 在這座城市里,總有那么一些人,起三更忙半夜的。環衛工人便是其中之一,他們如城市里的啼明鳥,總是在第一時間,用光鮮整潔的城市,迎接新的一天到來。街邊僻靜的角落里,靠墻就能睡著的肯定是環衛工人。身上鮮紅的環衛服,如他們對這座城市的感情一樣炙熱,即使再熱的天,都一絲不茍。無論什么時候,他們工作的區域都被打掃得干干凈凈。離工作區域不遠的水泥臺階上、靠墻的一棵樹下,稍有陰涼他們便心滿意足,坐在掃帚上,兩手搭膝安然入睡。這樣的小憩,對于他們來說,是那樣的容易,只要停下來就可以入睡。 高溫天氣里,自行車、摩托車不僅是普通老百姓出行的最愛,也是最易爆胎和跑氣的。雖然修車補胎的生意已沒有以前那么紅火,但在城市的背街巷里,依然有著那么幾處救人于水火的修車攤。他們不僅修車,還兼顧賣水和飲料什么的。一把遮陽傘下,沒有生意的修車師傅敞著衣襟,斜靠在一張躺椅上,扯著長長的鼾聲,就連滿是污垢的雙手都沒來得及洗一下。看似睡得深沉,若有生意來,他們立馬就會驚醒,精神十足。 午飯過后的小餐館里,已經收拾整潔。沒有顧客的餐桌前,只有風扇的嗡嗡聲。寬大的長條凳拼在一起,便成一張硬板床,腰系的圍裙折在一起便成枕頭。一早上的忙碌,讓店里的廚師和跑堂的滿是困意,頭一挨枕便酣然入睡。 還有停著的拉貨車上,窩在駕駛室里閉著眼犯困的司機。教室里,忙著備考的學生趴在桌上,打著盹。屋里的涼席上,奶奶一邊給躺著的愛孫搖著蒲扇,一邊講著久遠的故事…… 酷暑難耐的城市里,一條長凳、一塊草席、一張桌子,都是高溫桑拿天里,午間最珍貴的享受。正是因為有著這些五花八門的午睡,我們的城市和生活才有滋有味。 風景 文/李明剛 1 凌風越來越喜歡這里的風景了。大學畢業后,他從老家安徽合肥來到中國大陸最南端的雷州半島,扎根在紅土地一個名叫風沙的風電場,從事與他專業對口的風電設備維護工作。從駐扎在菠蘿的海那天起,除了工作,似乎看風景成了他每天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初夏時節,陽光朗照的早晨,濃霧剛剛散去,漫山遍野的菠蘿葉片上撒滿晶瑩剔透的露珠。這些天地間可愛的精靈,經陽光一照,閃爍著燦爛的光芒,給廣袤的菠蘿地增添了明朗的色彩和活力。一片片連綿起伏的菠蘿地,菠蘿長勢旺盛,密密麻麻的葉片任性地擴張著,并親密地擁抱在一起,給紅土大地鋪上一層鋪天蓋地的綠,讓人心情愉悅。地頭里金黃的菠蘿果,在初夏陽光的映照下,像披上一層金色的輕紗,煞是好看。棲息在地頭邊緣古樟樹上的黃鸝鳥,用清亮而又甜蜜的歌喉為這美好的早晨唱起贊歌。跟著采摘菠蘿人群飛翔的燕子,也不甘寂寞,“啁啁啾啾”地呢喃著,為這金色的早晨帶來喜悅。凌風陶醉在菠蘿的海迷人的風景中,呼吸著潮濕的空氣,周身血液暢快地流淌著,心情就像陽光一樣燦爛。幾個深呼吸之后,凌風把目光從遠處的原野收回來,在近處的一塊菠蘿地里尋找著什么。 2 這是一塊等待收獲的菠蘿地。空氣中彌漫著成熟菠蘿的甜香。秀美的金菠蘿果,在綠葉的襯托下,色香誘人,令人垂涎欲滴。這幾天,縣政府正在大張旗鼓地籌辦菠蘿文化節,被省內外媒體炒得沸沸揚揚,菠蘿價格攀升,每公斤售價達4元。作為“皇帝女”的金菠蘿,每公斤售價達24元。小小一個菠蘿果,就能賣到18元左右,一車菠蘿果能換來幾萬至十幾萬元人民幣,果農個個笑逐顏開。因為能賣到好價值,每天收獲菠蘿的人特別多。 凌風放眼在近處一塊摘果的菠蘿地里尋找著。地頭里摘果的,挑果的,人來人往,熱鬧非凡,鬧騰聲、歡笑聲不絕于耳。這場景,讓人心里甜甜的、暖暖的,填滿幸福。 凌風依然在忙碌的人群中尋找著,那個令人神往的熟悉身影一直不見出現,他不由有些失落。 凌風要尋找的那個人,是這片金菠蘿的主人,叫金鳳,是方圓十里最俊俏的妹子。她大學畢業后,放著城里的白領不當,在家人和戀人的雙重反對聲中,毅然回鄉創業,承包村里幾十畝地種菠蘿。她種植的金菠蘿,在北方大城市里成為搶手貨,名聲在外,在大型超市貨架上都有它的身影。種金菠蘿出名的金鳳因此名利雙收。一個偶然機會,她成為一家國家級旅游雜志的封面女郎。 人怕出名豬怕壯。成為封面女郎的金鳳,很自然地成為當地媒體關注的焦點,也很自然地成為功成名就男士追逐的目標。那段日子,一些男士開著寶馬、奔馳,直往菠蘿里跑,就為一睹菠蘿仙子的芳容。金鳳往昔平靜的生活徹底地被打破了。 不知從什么時候起,金鳳便成為凌風生活中的一道風景。金鳳桃紅色的外套,成為碧綠的菠蘿地里的點綴。萬綠叢中一點紅也很自然地成為凌風追逐的風景,這給他像早晨一樣燦爛的日子增添無限的遐想和思戀。 3 其實金鳳成為凌風心中的一道風景,并不像天空中云聚云散那么容易。出生于省會城市的凌風,骨子里自始至終著透城里人的高貴,在鄉下人面前,他一直高高在上。讀大學的時候,班里那幾個農村來的女生,他怎么看都覺得她們腳上的泥巴還未洗凈,連她們的笑容都是那么土里土氣,他一直不喜歡跟她們打交道。有一次,班里組織郊游,一個農村來的女同學乘機向他套近乎,他置之不理,讓那個女同學很尷尬。就這么一個驕傲的城市王子,怎么會看得上紅土地里的灰姑娘呢?莫非金鳳有三頭六臂不成? 金鳳讓凌風看得起的不僅僅是她秀美的容顏、高貴的氣質和那雙會說話的眼睛,見過世面的凌風,并不為此所動。真正走進他內心,并成為他生活中一道揮之不去的風景的金鳳,有兩件事讓他的靈魂受到不小的震動。 2014年秋天,一場天災降臨雷州半島。十七級超強臺風“威馬遜”夾風帶雨摧殘著紅土大地,凌風所在公司聳立在紅土坡上的大風車被狂風攔腰折斷了十幾支,菠蘿地也被大風刮得遍地狼藉。當時,金鳳種植的金菠蘿剛好掛果,經臺風一鬧,菠蘿地里七零八落,失卻了往日的風采。金鳳看著心疼,在無人處悄悄地掉了幾次眼淚。為挽回損失,她加強田間管理,并向農信社貸款重施一次化肥,用汗水澆灌著即將成熟的金菠蘿。在她的精心照料下,寄托著她美好的愿望的金菠蘿一天天地長大,臘月里菠蘿地已是金黃一片。看著一個個黃燦燦的菠蘿果,金風心里比喝了蜜還甜。 世事無常。誰會想到,外觀光亮的金菠蘿,被臺風刮傷后,留下后遺癥,還未長熟,已出現黑心。那一年,經強臺風的折騰,菠蘿已成為國內外市場的搶手貨,金鳳幾百噸菠蘿果已被客戶訂購一空,且價格看漲。臘月里一個細雨綿綿的日子,金鳳招來20多名摘果工,準備采摘金菠蘿裝車運往北京。按慣例,她在不同位置采摘了10個熟菠蘿嘗果。看到果實那么漂亮,來摘果的鄉親都叫她不用嘗了。金鳳偏偏不聽,還是自己動手削皮嘗果。誰也想不到,第一個果切開來,里面心全變黑了。第二個、第三個,直至第十個全都是黑心。這個結果,讓在場的所有人都傻了眼。金鳳的臉由紅轉白,由白轉黑,整個人嚇傻了。細雨打在她的臉上,冷冷的,經寒風一吹,直涼到她心里,淚珠禁不止在眼眶里打轉。 堅強的金鳳擦干了眼淚,打發走叫來摘果的鄉親,好言好語地向來采購的客商道歉,叫來犁機把幾十畝熟菠蘿全部打爛在地里。這一打,幾十萬元也打了水漂。 金鳳的義舉,在紅土地上傳播開來,讓凌風不禁對這個小女子刮目相看,也讓年輕氣盛的他心靈為之震動。從那時起,菠蘿地里那個紅衣女子,就很自然地成為凌風心中的一道風景。 還有一件事,讓凌風再不敢小看這個紅衣女子。2016年春三月,金鳳迎來菠蘿飄香的季節。她地里種植的金菠蘿,青里透紅,空氣中彌漫著甜甜的果香。金鳳親自嘗果,個個果甜味美,在場的人一嘗,人人喊好。此時,剛好也有幾個外地客商在場,每公斤給岀的價格比她與別人訂購的價格足足高出12元,金鳳就是不肯賣,依然“賤”賣給原訂購的客商。別人笑金鳳傻。金鳳卻說:“不守誠信,何以做人?” 這個紅衣女子真的不簡單。客商對她的稱贊,使凌風對這個紅衣女子簡直佩服得五體投地。從那之后,他有事沒事就往金鳳菠蘿地里跑,打發工作之余的閑暇時光。 4 隨著時間的推移,驕傲的凌風開始關注金鳳生活的點滴。在一個濃霧籠罩的日子,時近中午,菠蘿地依然白霧繚繞,一輛白色寶馬開進金鳳的菠蘿地,一個身著白衣的年輕男子走出車門,與前來迎接的金鳳微笑地打著招呼。他們一白一紅,在迷霧籠罩的菠蘿地里成為一道難得的風景。不知為何,一貫喜歡看風景的凌風,竟然沒有一絲看風景的心情,心里還生出淡淡的失落。 金鳳陪伴白衣男子在菠蘿里走了很久,他們不知爭論著什么,反正誰也說服不了誰,日落西山的時候,白衣男子只好悻悻地走了。后來,再也不見白衣男子出現在菠蘿地。村里人告訴凌風,白衣男子是金鳳大學戀人,隨姑媽旅居加拿大,他這次專程回國動員金鳳出國留學并結婚,被金鳳婉言謝絕了。這個紅衣女子,真的不是池中之物。 一個月色朦朧的夜晚,喜歡晚上散步的凌風,在菠蘿地里剛建成的水泥小道上與金鳳不期而遇。凌風放下他城里人的驕傲,邀請金鳳一起散步聊天。那晚,他們在小道上走了很久,談了一些他們共同關切的話題。最后,凌風也向金鳳表示了對她的愛慕。 “我鄉下妹子一個,你最好先考慮成熟再說。”金鳳淡淡地說,然后跟他道別,消失在月色朦朧的夜色中。 5 在凌風的期盼中,一輛黑色轎車出現在水泥小道上,直奔金鳳的菠蘿地馳來。轎車停在摘果那塊地旁邊,金鳳先從車上下來,打開車門,迎下一個中東地區打扮的年輕男人。那中東男子看著掛滿成熟果實的菠蘿地,微笑著連連稱贊。 金鳳前些天告訴凌風,她接了一單國外訂單,莫非中東客商今天踐約而來? 金鳳今天依然一襲紅衣。清晨的陽光照耀在她的臉上,讓她渾身泛著活力,光彩照人。凌風投去的眼光與她的目光不期而遇,只見她眼睛里泛起的笑意比以往更迷人。這笑意,把菠蘿的海所有風景都比下去了。這時,在凌風心里那道風景,越來越亮麗,越來越迷人。凌風懊悔讀書時不好好練習寫詩,如果真會寫詩,他會把菠蘿的海的美麗,連同他心中的女神寫進詩里,讓更多的人看到大陸之南這美不勝收的風景。 云淡風輕,日出日落,日子依舊。那望不到邊的菠蘿的海,連同紅土地人那美好的心靈,已成為外界關注的一道風景。被這里風景感動著的凌風,不知不覺中也被裝進風景里。 用心看風景 文/章中林 一年的努力到頭來一場空,我的心情沮喪到了極點。坐在公交車上,連傻傻地望著窗外發呆都覺得疲累,干脆閉上眼睛舒上一口氣。 “哈——哈——哈”,耳邊又傳來那粗嘎的笑聲,一轉頭,看到那個老太又把臉貼在窗戶上對著外面旁若無人地笑著。真是一個怪人。老太大約七十多歲,穿著厚厚的衣服,戴著紫色的絨線帽,拄著一根樹根做成的拐杖,走路有些顫顫巍巍的。第一次遇到她的時候,她就這樣聚精會神地望著窗外,似乎在努力尋找著什么。也不管公交車里有沒有人,看到什么有趣的事,她就肆意地笑起來,一點也不壓抑自己的情感。幾次,我想說老太,但是看到沒有人出聲,也只好按捺下自己浮躁的心,任憑她一個人快樂著自己的快樂。 后來,又有幾次遇到她。她還是坐在同一個座位上,把臉貼在窗戶上,尋找著外面世界里的歡喜,再用笑聲把歡喜夸張地表達出來。我曾疑心老人是不是有老年癡呆癥,但是司機師傅卻否定了我的這種看法。他說,老人是大學的教授,現在還在上班。從司機的嘴里,我知道了老太的生活悲苦:丈夫不在了,唯一的女兒又癱瘓了,女婿和女兒離了婚。現在一家人只有她和外孫兩個人支撐著。這樣的生活境遇,她還能笑得出來? 窗外,落雨了,濕漉漉的,陰冷而潮濕。除了在風雨中兀立著的凄惶的樹和一些蒼黃的草,我看不到什么。我搖搖頭,想閉上眼睛,耳邊又傳來她的笑聲。“你在看什么呢?”凝望著她臉上蕩漾的微笑,我好奇地問。 “看風景啊。”“到處死氣沉沉的,哪里有風景?”“看到的風景在眼里,看不到的風景在心里。”老人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卻自顧自地拿起手機對著外面拍了起來。 我循著老太的視線望出去,終于看到了雨中的風景。我看到幾只喜鵲在細雨中歡快地追逐著,嬉戲著,歡叫著;我看到幾樹春花在雨中怒放著,映得眼亮亮的;我還看到柳樹爆青了,草兒返青了……我用心去尋找著,努力地去發現著。這時,我才發現,世界并不是凄惶慘淡的,而是正在積攢著,醞釀著,我的眼前似乎有燦爛的陽光,有如火的桃花,有輕靈的鶯啼……這時,一抹久違了的笑意開在了我的臉上。 “看到的風景在眼里,看不到的風景在心里。”咀嚼著老太看似有些矛盾的話,我恍然明白:眼里的風景是短暫的,只有心上的風景才是永恒的。 不該錯過的風景 文/易興喜 發完考試試卷,坐在128班的講臺邊,游目四周,目光漫不經心地掠過正在細心答題的同學們,終于被一株孤獨地佇立在講臺上的月季吸引了。我清楚地記得,那是11月15日的上午最后一堂監考。 瘦而奇崛的枝,如一面旗幟孤零零地立在那兒,所剩無幾的葉片,吃力地將綠色吐露出來,仿佛斷奶的孩兒發出的撕心裂肺的吶喊。那莖上的棘刺,努力地朝上生長著,像是一位勇士,在他經歷了所向披靡的廝殺之后,怒目橫槊質問蒼穹。被新包扎的枝條,依稀可見斷裂處的傷痛,白色的包紙,似是裹不住那噴涌而出的一腔“熱血”,有些掉落的痕跡,四周是初冬冷冽的空氣夾著些淡淡的霧靄…… 我不知道,是誰不小心將他的枝條折斷,然后又帶著幾分惶恐的心情,將斷裂的枝條進行粗略包扎,留下這株小月季無奈地面對著這略帶幾分寒意的天氣。抑或是在一陣風過之后,本已十分柔弱的枝條便無聲而斷,雖然沒有轟然倒地的絕響,也沒有落花滿地的凄傷,只是無力地將沉重而謹慎的生命——— 綠色擎著,帶著傷痛堅毅地擎著,然后感動了某位善良的孩子,于是他的傷枝上便有了一道白色的支撐,即使那么的不協調,但卻給這株小月季以活下去的另一種支撐! 也許有人無視這株帶傷的月季,漠然地走過講臺,當我第一次和他不期而遇之時,我恰恰被這株傲然獨立在講臺上的一道冬日里的風景深深地感動了。 我雖沒有經歷大的生死傷痛,但總是對那些面對生命中突遇不幸和生活中常受挫折卻崛起活著的人,懷著一種敬畏之情!就像在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里,原本正是“好風憑借力,送我上云天”的時機,人心思意氣,功名復誰論。那突降的暴風雨,不僅打斷飛翔的翅膀,也可能將進行中的生命淹沒或摧殘,身處此種境地,試想能看透者,幾人?能在如此的逆境中,倔強地挺立著的,更有幾人? 生命如是,堪稱一絕,毅力如此,感天動地。面對此情此景,我們又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地生活?哪怕是吐露不了芬芳,我們也要讓生命的綠色長青! 哦,那佇立在初冬霧靄里的帶傷的小月季! >>>更多美文:好文章

橋石寒凄。 徑曲春華柳黛思, 草亭向晚問南枝。 入心時。 獨杯孤醉闌珊酒, 月落桃花曳影迷。 引窗風起渡樓西, 共離辭。 >>>更多美文:自創詩

一 “咚——”我抬眼看了眼墻壁上的掛鐘,哦,已經十二點了。 這個時間并不算太晚,對于現在的年輕人來說。 但我沒像上班族一樣在電腦前打字,也沒像學生黨一樣在書桌前寫字,而是靠在椅子上,慵懶地讀著一封信。冰冷的路燈透過窗戶照在我的桌上,我抬頭看了眼那冷漠的光,在逆光中,我仿佛看到思追站在山頂的樹下,默默地吹著口琴,他頭頂上的陽光怎么也溫暖不了他深邃悲涼的眼睛。他放下口琴,對著我笑了笑,眼里的滄桑讓我覺得他是那么的遙遠。 “代價是什么?”他問道。 那是我最后一次聽到他的聲音,我沒有回答他,他也沒有繼續追問,只是無言地望著遠方。攥緊的雙拳透露出他的不甘,他沒有和我道別,就這么轉身離開,步伐堅定,不帶一絲留戀和脆弱。 二 六年前,我決定給忙碌的自己放個假,于是去鄉村旅游放松。 思追就是我在那個時候認識的。他站在了我們約定好的村子門口迎接我,看到我后立刻上前詢問:“您好,我是陽光民宿的思追,請問您是預訂了我們民宿的太一先生嗎?” “您好,是的。”我點頭答道。 “好的,請隨我來,民宿在這個方向。”他接過我手上的行李,微笑著側過一旁說道。 我暗暗地看了他幾眼,清秀的臉龐,白色T恤搭配黑色闊腿褲和黑色帆布鞋,是大城市少見的簡單清新。 但再仔細一看,發現他的眼睛并不算簡單清澈,似乎帶有化不開的悲傷。 他默默走在我跟前,除了剛開始的寒暄,我們一路無言。 三 “太一先生,我們到了,這里就是我們的民宿了”,“太一先生,這是您的房間。”到達目的地,思追終于開口打破了沉默。 “好的”,“謝謝您思追先生,我自己拿行李進去就好,辛苦您了。” “不客氣,太一先生,祝您旅途愉快,再見。” 待思追關上門后,我走到行李箱旁,深深地嘆了口氣,手搭在行李箱拉鏈上,指尖感受到的冰冷的觸感,稍稍壓下了我有點激動的情緒,隨后我翻出了一個暗紅的盒子。 我還記得十五歲生日那天,我也是這般忐忑激動地看著眼前的盒子。 “啪嗒”,盒子被打開了,只是,我不再是十五歲。首先跳入視線的是一只畫筆,它已不再如十五年前那般嶄新,筆尖上的毛早已干枯。我輕輕地撫摸畫筆,看著筆身上的一條突兀丑陋的裂痕,我閉上眼睛,尋找有關這條裂痕的記憶。接著,有個畫面逐漸清晰,最后定格下來。 我又看到了十七歲的我,父母恨鐵不成鋼的氣憤面容,被折斷扔在地上的畫板和畫筆,被打翻的顏料。自己耗費所有心血畫出的作品被父母貶得一文不值。然而十七歲的我并不打算妥協,我沒有理會父母所謂的虎口婆心的教誨,“畫畫能有什么出路?好好學習考上好大學才有出路”……而是選擇了那條看似艱險重重的道路。 “你知道代價是什么嗎?”看著毅然決定出門的我的背影,父親對我吼道。 “我不知道,但是我不怕。”我回過頭來看著滿眼失望與無奈的父親,努力保持鎮定,用低沉的聲音回答道。 四 第二天,我早早地起床,帶著畫具爬山。 到達山頂坐好后,我怔怔地看著遠處被陽光烘烤的云朵,摩挲著畫筆,遲遲不能落筆。 “我不知道,但是我不怕”。十七歲的我肯定沒想到這么一句無畏的話會在八年后變成一句心酸而可笑的諷刺。 “咦,太一先生?”我循著聲音往后看,看到正朝我走來的思追。 “您是畫家嗎?”看到我的畫板和畫筆后,思追問道。 我清了清喉嚨,說:“現在不是,以前是。” 山風輕輕地吹拂著他的頭發,他聽到回答后,微微一笑,沒有再繼續追問。 抬頭看著他的笑顏,我仿佛看到了十七歲的自己。 可是我沒有兌現我當時的承諾。 我終究還是怕了。 八年后的我,二十五歲的我怕了。 四處碰壁,無依無靠的我怕了。 那個十七歲離開家獨自闖蕩的我永遠想不到,八年后的我放棄了,把畫具鎖了起來,就像從沒打開過一樣,選擇了安穩。 十七歲那年驕傲而倔強的誓言被時光踏碎,那年的無畏與無知顯得如此嘲諷與可笑。 就像是一場夢,醒了很久還是忘不了,永遠無法逃脫。 五 不知從何時起,我會在黃昏將近時坐在院子的長椅上,看著站在院子樹下的思追,靜靜地聽著他吹著口琴。我看到夕陽暖暖地灑在他身上,飄揚的櫻花落在他肩上。 他的琴聲其實并不好聽,但是帶著一種歲月漫長的憂傷與滄桑。琴聲就像是會把我帶到很遠的地方,忘記時間,讓我陷入沉思,所以,我總會在他的琴聲中回想時間給夢想帶來的代價,一遍又一遍試圖打開被鎖起的夢想。 待琴聲停止,安靜把我從思緒中被拉了回來,思追放下口琴,朝我抿嘴一笑。他的眼神里似乎透著某種無法說出的喜悅,仿佛有亮光在閃耀。 他現在應該是很享受吧。我想。 六 “口琴是我爸教我的。”在我聽過好幾天的口琴后,思追跟我開口說了這么一句話。 “他說我應該好好練琴,我屬于舞臺。”他轉頭看了我一眼,臉上帶著我看不懂的表情,但我從他的眼睛里看到了光。肩上的櫻花因他的轉身而落下,他一腳踩了上去,走向夕陽。 思追的爸爸是個民謠歌手。 民宿的老板說當時村子里沒人懂音樂,大家都認為搞音樂沒本事,不能拿來當飯吃。 “思追他爸年輕時就說要去大城市發展,說要出唱片,四處借錢。可是大家都不把他的話放心上,沒人愿意借他錢。最后還是村長看他可憐,借了幾百塊給他,他倒好,拿著錢帶著他的吉他消失快活去了,留下四五歲大的思追。” 我一邊聽著老板的話,一邊舉杯喝著普洱茶,手有些抖,腦海里不斷出現思追當時不可名狀的悲傷。 “再后來,思追他爸還是回來了,蓬頭垢面,一身空,什么都沒帶回來。” “你說他為什么不好好呆在村子里,找個正經工作,一天到晚抱著那把沒用的吉他做白日夢有什么用?當時走得倒挺痛快的,最后還不是夾著尾巴灰溜溜地回來。” 我喝了一杯又一杯的普洱茶,口中的苦澀不斷蔓延到了心中。 七 思追跟我說他爸病重了。 我們站在山頂。我看向他的眼睛,看到他眼里的無奈與掙扎。那天的琴聲帶著一種濃厚的悲傷。他吹完后一直望著遠處的地平線,定定地站在那,望到天空變得混濁。他的面前是廣闊的村莊,地平線的前面是永遠不可預知的遠方。 “我不懂啊,為什么我爸讓我別管他,不要管別人怎么看。” “……” “太一先生,當畫家是不是很難?” “嗯?” “要付出很多代價嗎?” “……” “代價是什么?” 我的喉嚨像生銹了般發不出聲音。 思追啊。 代價是痛苦,是失去,是迷茫。 我心中是有答案的,我在心中大聲地喊著,可是怎么都無法說出口。 我不明白,思追為什么那么像十七歲的我,像是一個蠶蛹,一只也許永遠不能破蛹的蝴蝶。我看向他深邃的眼睛,眼眶里充滿了意味不明淚水。 六年后,我無數次回想起思追當時的表情,想從中找到一絲思追后來決定離開的征兆,可是什么都沒有。記得那天的夕陽特別紅,像是預知到了離別,拼了命地燃燒著。 八 半個月后,思追的爸爸去世了。 那天早晨有點小雨,霧氣彌漫,籠罩著整個村莊。 思追把他的爸爸葬在了山頂上,沒有墓碑,只有一地櫻花。 他怔怔地站在櫻樹下,低頭看著滿地的櫻花,村長上前對他說道:“走吧,思追。” 他沒有反應,沒有回話,目光混濁模糊,只是依然緊緊攥著口琴站著。他站了很久,久到小雨停了,人們散了,陽光穿過云層撒下來,可是卻沒進到他眼里。 那天思追的表情,帶著濃稠的迷茫與悲哀。 九 回過神來,我才反應過來信封里掉出了一張照片,拿起一看,哦,是思追啊。 我已經六年沒見過思追了。照片上的他早已褪去了當年的青澀稚嫩,歲月在他的臉上刻下一道道痕跡,時光讓他的氣質變得沉穩。在這六年里,我偶爾會在夢中與過去的他相遇,夢到他吹著口琴,以及那無邊的地平線和滿地的櫻花,待夢醒時分,起床收拾整頓,穿好西裝,鎖上十七歲的向往,埋頭走進麻木的生活。 翻過照片,發現上面有字,寫了歌曲《愛似流星》里的一段歌詞: 如果失去是苦,你還怕不怕付出;如果墜落是苦,你還要不要幸福;如果迷亂是苦,再開始還是結束;如果追求是苦,這是堅強還是執迷不悟。 …… 那個鎖著我夢想的盒子,我再也沒勇氣打開。我想,若再看到那盒子,當時的掙扎與難受或許會馬上浮現在眼前。我始終是那只永遠不能破蛹的蝶。 但是此刻,我恍然間仿佛看到有只蝴蝶破蛹而出,它是那么柔弱地撲棱著,卻有足夠的力氣扇起我曾遺棄踏碎的向往。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EF151848RHQWQD15EVE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弘爺加盟金ptt 》加盟支持是否持續改進?加盟成功品牌的優劣勢評估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鮮茶道心得 》售後服務是否周到?加盟成功品牌的優缺點分析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78e6g9 的頭像
    d78e6g9

    李佳政的購物守則

    d78e6g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